奉孝

都市之星际炎帝

    江南第一医院中,唐立兴来回踱步,也不知是什么事情让一位市委书记如此着急。
  “立兴,坐下来歇一会儿吧,老头子我,坐着看你,都要被你晃晕了。”一位两鬓已经发白,但身子骨看起来依旧硬朗的老人如是说道。
  “不了,爸,还是让我站着吧,这样感觉好点。”
  不等说完,一个病房的门打开,一个穿着白色大褂的医生从里走出,仿佛知道这位书记要问什么,没等发问就先答道。
  “母子平安,进去看看吧,但最好让她多休息休息。”
  “好的,好”
  唐立兴于是就赶紧推开门走了进去。老人紧随其后。
  “芸儿。”
  现在这位身价百万的公司女董事长,此时没有一点昔日叱咤商场的气势,只仿佛是一个娇弱的女子,惹人怜惜。怀中是个已经睡着的孩子。
  “立兴,你快来看看你的孩子,他长得多像你。”
  “让我看看。”“让老夫也好好瞧瞧孙子长啥样子。”小心翼翼的从手中接过。
  “爹,给孩子取个名吧。”
  老人一脸慈祥地看着怀中的孙子,寻思良久说“就叫唐煌吧”
  ……
  夜深,唐煌醒了。
  “这是哪里?”眼前的一切让唐煌无比熟悉,但又十分陌生,忽然脑中灵光一闪,“这是地球!我这是重生了么,如此也好。只是这外面灵气比在仙界时弱了千倍不止。”
  “这具身体刚出生太脆弱,即使元神的气息已经被我内敛至此还是有些承受不住。”感受着体内的先天之气涌动(刚出生),有向外逸散的趋势。每个婴儿出生时体内都会伴有先天之气随着长大这股气就会慢慢消散,道家先天就是指刚出生时身体没有半分杂质的状态,现在借体内先天之气,与神魂之力,唐煌现在就能证道先天之位。
  不过前世,在地球上偶得机遇,获得上古时期大能传承,但即便是大能传承,功法最多也只能修至大罗金仙之位,却被唐煌生生推演到准圣之境,其中缺漏更是良多。证道圣人之时更是把这些缺漏都暴露出来了,所以功法倒成了难题。
  “小子,你想要功法还不简单,看我这里都是,你想要多少就有。”
  “谁在讲话。”对方是用神识传信,唐煌怕打扰到母亲,便也用神识回道,但准圣神识何等强大下一刻便捕捉到一丝气息,不等那人答话,神识就笼罩住飘荡在自己识海中的戒指。
  片刻之间就破开戒指中的禁制,将戒指炼化,神识探入戒中“戒中竟然充盈着现在都少见的鸿蒙紫气,要说戒指中空间多大怕是十个地球也难及其冰山一角,戒指上方还有八层禁制,奈何渡劫时神魂遭受重创,此时怕是难以撼动,不知是何方大能有如此手笔。”至此又引得唐煌一阵唏嘘。
  唐煌虽然重生到自己婴儿时期,但元神却还是前世准圣元神,所以在戒指中显露出来的是一个身着道袍的年轻人,抬眼便看到许许多多,在修真界中,难得一见的妖兽血脉,人族,妖兽未化型的骨架,却未寻见那个声音的踪迹。
  不远处有一方高台,元神飘去,来到台前,有三潭血池散发着淡淡的威压,要知道唐煌可是准圣元神,能让其感到威压的必然不是凡物,见离唐煌的最近的一潭血池不时有朱雀虚影在其上掠过,血液通红像沸腾的岩浆,隔着几米就能感到它散发的灼热气息,稍左的血池,血是金色,稍右的为紫红,准圣见识何其广大,第一眼就认出了。
  “这不是祖凤,朱雀和三足金乌的精血吗?”
  台子中央还放在一卷类似竹简的东西,唐煌神魂一挥,那竹简就飘到手中,打开上面的大道气息扑面而来,让唐煌的神魂为之一颤,慢慢的,气息有蛰伏了下去,仿佛是认可了唐煌。
  “果然不凡”唐煌感慨了一句。
  开卷写道:《旭焱焚业决》纳天下百火,无不可吸纳炼化之焰,修至大成,焚山煮海不及其威能万分之一。
  越往下看越是心惊,前世若有此法就算是圣人之上的境界也不是不能略窥一二。
  不顾其他,先炼化三潭血脉,晋升先天再说。至于刚刚的声音已经被他忽略不计,即使躲在这戒指的某处,若敢动手打扰到他修行,挥手灭了就是,就在唐煌将踏入血池之时。
  “且慢,小子你找死不成”说着有一个光团出现,渐渐显出一个气急败坏的老头形象。
  “哦?就是你,刚刚与我神识交流的人。”
  “不错,就是老夫。”
  “小子,老夫告诉你,这戒指前后算来已经有十几个宿主了,其中不乏元婴,乃至半步化神大能,其中多数都是妄想踏入血池被其威压生生震死的,最为杰出的一个修至半步合道,他起初也是用特殊方法引出几滴,方才炼化。老夫劝你一句,不要冒险,乖乖过来讨好老夫,到时未必不能成就一代元婴,不枉你此生。忘了告诉你老夫曾经也是一尊化神大能。”说着说着老者不由一阵得意,抚摸着自己的胡须飘飘然道。
  “呵呵。你怕是被此戒捉来当引导者的,由于器灵灵智尚未成熟,只能由别人代替,不知有何可得意的,若是寻常修士还能指点一二。碰上我也敢在此放肆,估计我重生于此也是此戒之功,于你绝无半分干系,若不是念留你还有些用处,早就打得你魂飞魄散。”
  “也不知是何原因竟让在仙界都能引得诸仙哄抢的宝物,掉落至修真界,后在渡劫时空间壁障破碎才让我正好被戒指携带重生。”唐煌心中细想整个事件过程已被他推导的八九不离十。
  闻言老者不由色变“你怎知晓这一切,你到底是谁!”
  “你怎配知晓吾之名号,只需知道你所说的合道亦或渡劫之士,想给我提鞋。也还不够资格。”挥袖一股威压向老者席卷而去。
  老者只觉眼前一黑,随后看到一幅场景:一人立于空中,日月失色,星光不敢与之争辉,战戟三尺一挥,纵横三万里,伏尸百万,血流成海,堆尸成山。一晃眼又回到戒中,看着眼前青年神魂,只觉背脊发寒。在修真界中向他人敞开元神记忆,这意味着什么,老者当然知道,再者已成为他板上鱼肉,踌躇再三,拜服在地上。
  “老奴愿追随上仙,做牛做马,赴汤蹈火在所不辞,若为此誓,神形俱灭。”说着咬破手指结阵,一缕因果气息笼罩二人,灵魂上便有了一丝牵连,唐煌此时一个念头,可掌其生死。
  “好了,我要炼化血脉,你且在外面为我护法,若我母亲注意到我身体异样,且见机行事。”
  “是,主人。”转眼消失去了戒指外面。
  唐煌转身走到三潭中央,将《旭焱焚业决》平摊在身前,身边紫气便环绕在唐煌周围,被吸入体内,体内先天之气也随着运转。
  忽然,唐煌一声大喝:“起!”三潭之血便化为血河冲来,常人若是这般炼化,早被三种精血之中蕴含的火系神通燃烧成灰,太阳真火,南明离火哪个不是仙界一等一的神通。普通凤凰,就是玩火的行家,更别说是祖凤的火系神通,即使功法本身就纳百火,又有准圣之魂作为引导也是不好过,外面婴儿身子逐渐变得赤红,老者赶紧用法力将其托起包裹,保护他人。婴儿身体弥漫出宝光,钻石般剔透璀璨,隐隐可见血液涌动,脉络交错。没有半点杂质。先天道成。
  婴儿眼睛睁开,眼中光芒竟直接穿过医院玻璃,透过云霄。
  老者侍立一旁唏嘘不已,好漂亮的先天道体,想当年他成就先天时能泛出宝光就已经被惊为天人了。
  心中对这位小主人更是敬畏。
  见唐煌看来,赶紧就是一拜,“老奴青虚子,拜见主人。”
  ……
  

评论

热度(1)